用户登录
app登录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周凡:一位职业教育专家的文化兴国梦

发布时间:2019-08-06 11:39:42

99.jpg

中国职业教育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朗顿教育的创始人,周凡与她的精英团队致力于推进中国财经培训行业的专业化与国际化,迈上文化兴国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100.jpg


在中国职业教育专家周凡的心目中,用文化提升职业教育的魅力,让职业教育的振兴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她的追求与梦想。周凡与广东企业财务管理学会会长、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玉明及青年学生交流财会学习书籍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101.jpg

文化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基因。职业教育不仅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而且在这些劳动者心中牢固树立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广东省会计师协会会长吴清泉为毕业生颁发会计师证书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102.jpg


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联系最密切的教育类型,在推进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职业教育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技能强国的梦,是全面发展的梦,是人人成才的梦,是尽展其才的梦。

每个人的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需要凝聚每一份力量。小溪汇成江河,就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从而实现职业教育梦想。在中国民办职业教育专家周凡的心目中,用文化提升职业教育的魅力,让职业教育的振兴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她的追求与梦想。

作为朗顿教育的创始人,周凡推进了中国财经培训行业的专业化与国际化,因全身心投入中国式教育,创造执教全新模式,为国家培养实用型人才,对中国职业教育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曾被中华儿女报刊社、新华每日电讯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授予“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并先后受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会长许嘉璐、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的热情接见;作为中华儿女报刊社副理事长、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副理事长、加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凡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在加拿大成立了海外第一家老子学院和世界老子园,为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窗口,并被联合国世界华人协会授予“促进人类和平奖”……

周凡,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暨南大学文学博士,现为中华儿女报刊社副理事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理事、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地区总干事、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副理事长、美国金融产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加拿大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副理事长、加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加拿大多伦多在线高中副校长、加拿大麻雀湖高尔夫俱乐部副董事长、加拿大123食品董事长、加拿大所有集团金融投资公司副总裁。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广东企业财务管理学会、广东省企业金融协会、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和广州国际财务管理学会创会副会长。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周凡曾先后在湖南、广东等地从事会计和财务研究工作,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科学发展的试验区,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2000年初,随着我国企业的优化、升级和转型,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含量低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少,对就业者提出了与之相应的技能要求。要培养具备高技能的人才,就离不开职业教育。与此同时,国内财经行业掀起“考证热”。周凡由此看到了财经职业培训的发展前景,开始酝酿创建财经职业培训机构。2005年,周凡创办广州埃美教育(现为广东朗顿教育),开始专注于财经职业培训。周凡清醒地认识到,文化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基因,我国职业教育培养的技能人才和实用人才的产业文化素养与现代产业的要求还有较大距离。为了把产业文化的精髓与学校的专业课程与实践环节进行深度融合,并最终落到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价值观培养上。他们自主研发教材、课程,从教材、培训到授权机构的考务组织管理等都具有自身的独特性,而且立足实际应用,减少书本生搬硬套,推进中国的财经职业培训与国际接轨,为中国培养中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IFM)近3万人。周凡作为朗顿教育创始人,为中国职业教育探索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其理想就是为促进中国文化教育国际交流的发展和实现中国教育梦奋斗终身。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近年来,周凡又大力推进职业财经教育“互联网”的全面覆盖,创办“朗顿教育在线”网站,建立线下线上一体化的新型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推动实施“振兴财经公益教育,万名国际财务管理师(IFM)人才培养工程”、“IFM杯”首届全国高技能财务管理人才选拔大赛等面向财务人员的公益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吸引更多资源向职业教育汇聚,成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创新性实践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发展职业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文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