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app登录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申报条件 
D级 C级 B级 A级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D级ICAD职业资格认证:

A、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在校生,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考前强化培训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B、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在校学生,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考前强化培训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C、本专业(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应届毕业生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D、连续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3年以上,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C级ICAD职业资格认证:

A、获得D级ICAD职业资格后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1年以上。

B、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C、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含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3年以上,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D、本专业(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含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5年以上,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B级ICAD职业资格认证:

A、获得C级ICAD职业资格后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3年以上。

B、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含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5年以上,主持或参与过大型商业美术设计项目,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C、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含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10年以上,主持或参与过大型商业美术设计项目,经“ICAD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并取得定点机构发给的合格证书。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经两名ICADA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提名者,可申报A级ICAD职业资格认证:

A、获得B级ICAD职业资格后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3年以上。

B、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连续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6年以上,主持过有影响的大型商业美术设计项目,学术上有一定建树。

C、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含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12年以上,主持过有影响的大型商业设计项目。

(注:在国内国际获大奖或专业上取得有影响的理论成果者,可在原申报条件基础上向上一级申报。)

考试科目和方式 
考试/考核科目 适应级别 考试/考核方式 考试/考核内容范围 时间
科目1:
理论知识
B、C、D 闭卷笔试 1、职业道德知识;
2、商业美术设计基础知识: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图案设计、设计美学等;
3、商业美术设计专业知识(按各个专业分别命题)。
60分钟
科目2:
专业基础设计
B、C、D 手绘 按各专业分别命题 150分钟
科目3:
命题创作
B、C、D 手绘占70%,电脑站30% 按各专业分别命题 现场考试240分钟+16小时电脑制作
人物造型设计专业
B、C、D
现场设计、答辩以及
专家评分
与专业基础设计试题相同,考试程序是:模特原型拍照;造型设计操作;答辩与评分;造型模特拍照 造型设计操作150-180分钟,答辩与评分每人10-15分钟
科目4:
专业工作、业绩考核
A、B、C 资料审核与专家评审 C级报考者根据C级业绩自评表的要求填写。 报名后一周内提交,1-3科目考试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进行。
B级报考者根据B级业绩报告书的要求填写。
A级提交专业工作业绩报告和业绩成果证明以及所发表或获奖作品的证明原件。
科目5:
职业能力评估
A 表格填报 由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提供表格模板,考生填报并同时提交2封符合规定的资格推荐人的推荐信 报名时领表,15个工作日内提交
设计作品
专家评议
本人近两年内创作或发表的设计作品三件以上,并简要说明创作思路或背景,如果提供的是团体创作作品,须说明本人在创作中的具体角色和作用。 科目4考核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进行
专家评估 ICAD职业标准 科目4考核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进行
书面/现场答辩 思路、观点、视野 必要时进行20分钟-40分钟
ICAD考试认证总体程序 
    01-申请人 02-参加ICAD考前培训辅导 03-申请ICAD考试资格 04-ICAD考试 05-淘汰 06-合格 07由ICAD对申请人进行资格认证 08由ICADA颁发ICAD证书 09享受ICADA中国总部提供的各项服务,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管理体系
考试的组织